2011年2月3日星期四

非一般的阳光

记得从小就很喜欢雨天
还记得小时候很喜欢雨天是因为不喜欢阳光的热和晒
甚至小时候恨不得每一天都有雨天 
那多好啊 凉凉的
天真无邪的想法不禁让自己此刻心里也忍不住偷笑了
直到后来长大了 人渐渐在长大过程中经历了一些阶段
从友情,感情再到社会体会人情都是必经阶段
也从天真到相信到真心对待再到受欺骗,出卖,背叛,受伤。。
难免会在成长过程中 在友情,感情 人情里跌跌撞撞
还记得以前就算在友情 感情 人情 受伤了依然很勇敢继续再寻找和相信
但老实说 关于社会人的人情
自己是比较没那么乐观在人情方面 
毕竟人情冷暖 没雪中送炭 
也只不过是一句对你好是人情 不对你好也没怎么样
所以一直都比较相信友情和感情
无奈的是友情感情里也会受伤
但我依然很清楚记得以前就算受伤了
我还是会勇敢的继续寻找和放信任下去
想到这里不禁心里开始怀念以前那份勇气和信任的信念呢
怎么会悲哀到如今年纪还轻轻就不见了
只不过是受伤过几年而已
真的值得失去那些信念吗
会不会人生太悲哀了吧
老实说 此刻的我答不出心中的这个疑问
也许心中早已有答案 
只是不愿意接受而已
甚至帮自己建立一个“悲哀世界“
将所有的阳光正面的信念都拒在千里之外
心中很清楚知道“悲哀世界“就是从这一点一滴累积成厚厚的防盗墙
从此每当在友情,感情,社会人情受伤后都逐渐加多一道防盗墙
如果此刻有人问我“你心中的防盗墙有多厚了“
我会答 “我不清楚 但肯定很厚很厚了“
这个回答再次证明了我的世界好悲观 
再次证明我的懦弱学不会看开和放下
但我更怕被人问是真的学不会还是不愿意接受
而让自己有个很好的借口继续去排斥阳光正面的信念
就如将自己的一堆借口逐个逐个拿掉
我害怕当最后一个借口都被拿掉时
竟会发现堆积如山的借口
而形成的防盗墙
于是我又开始潜逃避开这个问题
说穿了只是内心有鬼 
不够磊落的面对自己
到今天为此我依然那么喜欢雨天
不同的是
以前小时候喜欢雨天纯碎只是不喜欢阳光的热 阳光的晒
如今却多了一个不喜欢的一个“非一般的阳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