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星期六

你的剧本

人们常说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人生也像电视剧那样
剧情是自己每一天的日常生活
主角是自己
其他人是配角
每一个人的每一天剧情都大概相同
都是为生活,学业,事业而忙
但有一些人的剧本是比较沉闷的剧情
而有些人的剧本则会比较精彩的剧情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人生百态
当一对新的伴侣开始交往时
仿佛就像彼此两人交换剧本
让彼此了解彼此的生活
我记得你的剧本写你只是个平凡生活的角色
而第二主角是你的家人,还有我
我翻开你的剧本细心的开始阅读你的剧本
我看到你平凡生活的剧情
里面也包括你以往被爱伤过的故事
你说你很想找个知心的伴侣
一起生活下去 一起把两人在一起的所有故事
写在剧本里的往后的每一页
我开始觉得我们的剧本都很相同
彼此应该会是彼此适合的对象
就这样我们开始交往了
从一开始的热恋期 我们彼此的剧本里
都记录了我们开心时光的故事
后来当热恋期慢慢开始过了
大家都进入了平淡期时
渐渐的我发现在你的剧本里开始在我这第二主角角色里
写上你要我角色上有的个性,性格
为了你 于是我开始去尝试扮演你想要我这第二主角的性格
你在我角色里的角色性格写着
“当你没回我信息时 不准发脾气乱想   因为你一定是在忙!!”
“当你没接我电话时 不准发脾气乱想   因为你一定是在忙!!”
“当你连续几天没来找我时  不准发脾气乱想 因为你一定是在忙!!”
当你连续几次推掉我约会   不准发脾气乱想  因为你一定是在忙!!”
那时候我都做到你要的角色性格
所以我的第二主角身份一直还在
只是那段时间当自己一个人孤独时
就会自己听听音乐 上上网
或找朋友出来闲聊喝东西
就连朋友的眼中都看出来他们都好像问我
“你的他呢“
后来 我终于再去看你的剧本
从我们热恋期过了的那一页开始阅览
我才发现从那一页起
每一页都是你和新的他每一天快乐故事的剧情
剧情也写明了
如果我问起你究竟在忙什么 
就说公司最近要时常加班 开OT
但是更惊讶的是
当我望看你的演员表时
我的名字在第二主角已被擦掉
而换上新的他的名字
我们就这样结束了
我的剧本也回到单身的身份和剧情
直到再后来 
我听说你们没了也结束了
我才终于明白
那时候一开始你给我的平凡剧本是每当要发展新恋情用的
这也是你的习惯
而你的花花世界 精彩绝伦的剧本一直都只收藏在你心里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来来去去都是过眼云烟。
有的时候羡慕朋友一对对时,看到他们吵架的那时候就很烦,他们就说是生活的乐趣。。我想说,当他们还是朋友的阶段时都没有那么多的吵架,反而结婚了就特别多的摩擦。。闹到最后还是离婚,苦了自己,哭了别人,还苦了孩子。。。因为他们不懂什么叫做看开放下。

Gonwong 说...

这是你的心声吗?

Unknown 说...

是自己也是身边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