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爱情保鲜期延续篇@不要唤醒沉睡的回忆



愛情到底要怎樣才能保持新鮮感而不厭倦? 你有思考過這個問題嗎 ?可能大家都會有各式各樣的答案,但無論你會怎樣去解答這個問題,其實你已經搞清楚了一件事嗎?那就是你的另一半是貪新厭舊故事的常客嗎?若你遇上貪新厭舊的常客並成為了伴侶,對于我發問的第一道問題你猜你還能將正面陽光的答案填下去嗎還是和我一樣日後無論誰人都會盡量先去打探下一個他是否又是個貪新厭舊故事的常客,就算日後你都刻意去留意但是在愛情剛開始的甜蜜期,以他的溫柔體貼,千依百順,你確定你能在判斷他是否會是不一樣的嗎?

一連串問了好幾個問題感覺上看似好像自己看破了某些事情,但欺騙不到自己其實也很想得到答案。在過去的這幾年裏一直都很刻意去尋找如何能令兩人關系一直處于在新鮮狀態,看盡身邊周圍的戀人一對又一對由故事一開始兩人編寫的愛情故事到了中途就會將編寫的權利交給另一個來將故事畫上句點。這些畫面也不禁令我不得不承認新鮮感的重要份量在這個充滿誘惑的都市裏,也許就當我是個沒智慧在如何維持感情當兩人的甜蜜期過了,因我甯願當自己是個傻瓜也不甘心去承認我也曾經在新鮮期過了後用盡過努力溝通,千依百順甚至聽教聽話等等也挽留不住過去的某段感情。。。

我記得在我感情世界仍未凍結的時候,總算稱得上愛過方知痛,恨過方知傻,哭過方知何謂絕情。。老實說我的過去愛情故事和大部份人遇上貪新厭舊故事大概都一樣,至于分手理由大概你我都很清楚來來去去都是“我們不適合” “我們追求不一樣的生活” “我們不夠了解彼此”等等大家熟悉的答案。在這幾年回憶來襲的數不清多少深夜裏反複去想起以往的幾段感情,每一段感情從甜蜜到平淡期總會有些以前常做的事情,到了平淡期就沒做了。以前我們常去的地方現在都會以工作忙不想駕太遠的車為拒絕理由,以前我們周末都會去戲院看電影,現在都會以一句好長的隊伍懶得排隊為拒絕理由,甚至以前我們每天都會好像一天不狂信息來信息去都不行的習慣,現在也以工作時間很忙,沒時間回作為理由。

漸漸地我們的距離好像越來越遠了,雖然彼此的情侶關系依然還沒被擦掉,但“貪心”的我又怎能忍心看到你如此“偉大”的每一次出來見面都非要真的等到你完全可以抽出的那一點時間和我吃下飯,然後閑談不到一,兩小時又是准備要回家了因為明天還要工作為理由。我試過後來我們的關系當然自然就慢慢越來越淡,淡到出現了新的他,我們的關系也正式畫上句點。

經過幾段都是這樣的故事情節,我開始害怕每一段新的戀情過了甜蜜期會不會結局重演,每一次到了平淡期我都故意告訴自己不要再讓彼此甜蜜期做過的事情和回憶反複提醒自己,因我不確定你是否也一樣腦海裏喚醒了哪些我們以前愛做的,覺得浪漫的,溫馨的事情一一反複出現在腦海中就像一個提醒時鐘。也許我們從來都不曾在腦海中喚醒這些沉睡的回憶,可能我們依然相信我們仍然很相愛,依然會繼續做甜蜜期的事情,約會。或者說到底一段感情假如會喚醒這些回憶,就等于愛情亮了紅燈的危機,它正在警告著我們的感情出現了問題。。。。

5 条评论:

毛毛虫 说...

对我来说,在爱情里很多事都没有一定的...
没人能保证在爱情里一直保持新鲜感,
恋情就会持久...
也许有些女生会觉得你很有心思,
总能保持些新奇的东西让她很喜欢;
但有些女生也会觉得腻...
所以我觉得,这还都是要看对方的吧...

感情中,如果保持不了新鲜感,
那就立下某些共同的目标吧...
不管是短期的,中期的,或是长期的也好,
彼此有了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
第三者介入的可能性也会大大减少了...
这是我觉得的啦...

引用九把刀的一句话:
“有的经历如鸡毛蒜皮,但它会延绵在生活里。
经历是绵延在生活里,而不光是绵延在爱情里,
而爱情表面的层次太多,所以要从生活的根部着手。绵延在生活里的小事,剪不断,忘不了,
因为爱情可以不要,但是生活还是得继续下去,
所以,只要将爱情淡淡藏在生活里,
就会发挥无招胜有招的妙境。”

Unknown 说...

谢谢你的意见。。感情世界的确很多无奈

毛毛虫 说...

感情世界就是酱的呢...
但终究还是要看缘分的吧...
有些了不管吵了几千几万次架,
到了最后还是在一起了...
有些人连一次架都没吵过,
就这样分手了...

哈哈...
想想还是我们阿公阿嬤的那个年代比较好...
没什么浪漫,什么新鲜感,
平平淡淡的爱情,
就是这么自然的走到了最后...

Anne 说...

一段感情不可能从头到尾都轰轰轰烈烈...
如何一段感情如何把它生活化,
在逆境中一起学习彼此包容体谅,
在顺境中一起学习彼此珍惜感恩...

只要爱在其中,不需要什么新鲜感的。
但问题是,做到的,有多少?

Unknown 说...

真是爱与不爱一样让人受伤,我们都无话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