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其實我有多累你是否知道嗎

人,總會很累,這種累不只是單單身軀上的累,也背負了種種壓力的累,身心,靈魂也覺累。
最近的我,說真的,真的蠻長的時間沒上來寫寫東西,心底其實在近這兩個月里真的有些莫大的想法在改變,甚至要接受一些自己不想面對,一直企圖想逃避的問題。我知道我的逃避功力一直都蠻強的,其實可以直接更難聽的,那就是懦弱!我知道這些年來一些我一直不敢於面對的一些事情一直在漸漸得走向我的方向,我知道這次我需要開始接受及面對,但我其實真的很怕孤身作戰的感覺,我的心靈一直都覺得好孤單,在我們的生命中總會有些問題,困難當降臨在你身上時侯,未必永遠都有那份幸運有個人在你身邊支持你和給你鼓勵,勇氣。所以我們都漸漸習慣這個孤身作戰的人生遊戲。


曾經生命中聽過友人說過,在生命中所遇到的難題,困境,都不要害怕去面對去克服它,更不要想逃避或無視這個困境,因他深深相信就算今天讓你成功逃避了這個困境或難題,但是漫長的生命中你總會有一日,那怕是30年,40年后的某一天,同樣的這個困境,難題都會再次降臨在你身上,因他相信耶穌很愛世人,神希望每一位兒女都能勇敢面對困境,其實我到此刻都不是基督教的信徒,但近這兩個月一些私人的煩人事情其實就是幾年前我曾經已經成功避開了的問題,我甚至以為我永遠都不會再遇到這個困境與問題,我開始漸漸相信他說的人生困境避開了一次,總會有一日再重來要你面對。

我帶著半努力克服困境的心態去面對在這兩個月多里,為何說半努力,因說到底此刻的我其實都依然仍未放開心扉勇敢去徹底面對,但一向喜歡找藉口給自己的我已這樣和自己說,“其實這次你已經好勇敢,雖然半面對,至少不像幾年前完全避開,企圖skip到完所有困境,”我不知這樣說給自己聽究竟是好是壞,但一向擅於隱藏內心擔憂,煩惱的我仍舊還是一切擺在自己心中,那怕是面子書我每天必上的社交網路我也沒半字透露,我仍在人前扮演瘋瘋癲癲愛說笑,愛說東說西,看似沒煩惱的人。可能打從13,14歲時我就有一種莫名的感覺,總覺得人到最後都是孤獨的,所以沒什麽必要說太多你最內心的話。但畢竟我只是一個人,我當然都會偶爾渴望有個知心的知己在我身邊,但未有這種緣分時,註定都要繼續好累好累的繼續獨撐這個孤身作戰的人生路。。

突然之間才發現寫了那麼多字了,我還沒什麽察覺,可能我真的好累,好多無盡心底話想說出來,但幾乎修煉到快麻木孤獨的我又能和誰說我心靈已經好累,想有個肩膀可以讓我靠下.此刻是早上7點16分了,仍未入睡過的我已更加疲勞,此刻我真的需要合上眼睛好好休息了。。天亮說晚安to大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