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

迷惘都市人

睡不著,又獨自走去陽台坐著,拿起那天買的剩下最後幾根香煙來抽.這煙味依然讓我感覺仿佛有你在身邊.

一邊抽一邊望著好幾座的公寓,有些已經關燈了有些還屋子裡燈依然亮著,突然好好奇那些還沒睡的人,是否也一樣心裡有一些心事,或今夜又想起了誰..

這個城市的人每天都在為了夢想而努力著,這條走在夢想之路的路途真的很長很長,可是有時候走著走著好像突然迷失了方向..

一路上翻山越嶺,蜿蜒崎嶇,有時會忍不住問自己,我真的在往夢想前進麼..

每天5點多起身,7點多出門,在地鐵裡與人相擠,下班后一樣,這些是每一天都在重復做的事.在這城市我仿佛一直背著很疲倦的軀殼,我的靈魂仿佛一直被困在這個繁忙的城市,一動也不能動.

有時候早上醒來,真的很想什麼都不想動,不想懂任何事情,只想繼續做夢,因為很害怕醒來以後我知道我已經握不住你的手了.

我以為我可以像一般都市人為了夢想每天麻木自己不停在追夢,卻發現原來我比他們貪婪,我會渴望下班後會有個人在公司樓下等我一起晚餐,或信息我說我們一起晚餐吧.原來我貪婪如果我說我今天需要加班,會有個人說,那我準備熱騰騰的宵夜等你回來,原來我貪婪晚上睡不著會有個人陪我一起看星光點點,說說心事.

其實我很怕終於翻山越嶺,終於白頭了,爬到山嶺才發現原來山頂根本無人等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