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不誠實的笑容

睡醒了....
每一天早上醒來
身體的手腳與心還是那麼地冷..
被蓋得多厚都無法取暖..
因為知道暖不了,我習慣故意折磨自己在冰冷的狀態入眠..
因為冰凍到醒來,睡不著的話
是我永遠可以肆無忌憚的任由情感氾濫的藉口...
習慣比較早醒來
不是為了有多點時間準備
我不是一個專業演員
無奈一顆冰凍已久的心
每一天始終在太陽出來後
夾在馬龍水車,人來人往人群裡時,
擠出來的一些陽光
與笑容之前是需要
小短時間先自我心理調適..
所以今天我的笑容依舊不誠實..
這個世界的導演,演員們
每天依舊在排練,上演,收場...大家對於自己的角色早已麻木熟悉..
熟悉的偽裝與防備在陽光出來後
從容不迫開始上演.
什麼時候血液裡
早已流著被污染偽裝的血液..
或許偽裝,防備並不可怕
怕只怕有一天,耳邊突然聽到一句真誠的我愛你時
再也無力承受如此單純純潔的愛情..
因為配不上.
再也無信心重建一份溫暖
在這支離破碎的感情世界裡,冰凍的心,冷漠的城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