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婚禮的祝福

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出席婚宴,我甚至很抗拒出席任何人的婚宴...
因為像我這種心理素質不夠強大的人,在陽光普照抵抗不了憂鬱陰霾那一塊時,對於一個寂寞的人出席一場婚宴是種自虐.
明明本帶著真心祝賀的心出席,聽到座下所有來賓為新郎新娘掌聲祝賀時,聽起來很溫馨感動的現場氣氛,可此刻一些小細節加上這些畫面偏偏刺激到你沉睡的受傷一顆心,你想起了你那荒涼無人記得的愛情,那些掌聲竟然從感動變成瞬間刺耳的感覺...
你看著新郎為新娘戴戒指,親吻新娘額頭,再看著新娘雖因興奮昨夜沒什麼睡到,帶點疲倦的臉但掩藏不了笑容滿臉,幸福滿溢出嫁的那副臉...曾經何時你也這樣幻想過想體驗新娘的感受,但這一切你知道都無自己無關,這一切都是遙不可及的..
婚宴上的大熒幕開始播放一對新人從小到長大,從相識到決定走在一起的點點滴滴片段,它深深泛起你心中的漣漪以往的回憶,你故作平靜眼裡帶著一絲傷痛含著淚在眼眶地看著影片,但其實心早已傾盆大雨似的下著..
最後你只能自嘲,無奈問自己今晚自己出席這場婚宴只為了祝賀麼,於是你告訴自己今晚我出席這場婚宴,只想在自己漸漸快忘了甚至開始疑惑的愛情,它真實來過這世界,來過我生命麼尋找答案....原來愛情它的確來過,只是消失的太快你很難能緊緊抓到它...
如果有一天你身邊最要好的朋友選擇缺席你的婚宴,你是否會對他說【我不會怪你,我都了解,致我最寂寞的朋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