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憂鬱文6


人間其實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它充滿了謊言.,青春散場後,在失去青春的蒼涼夜裡瑟瑟發抖,卻教人信誓旦旦去忘記,自負自欺欺人,能忘又何須故意去忘.近日的病重,沉重的咳嗽,如風燭殘年,抱著苟延殘喘的身子小心照料著,打開電腦,閱讀一些鋼筋水泥林立城市里一些人的文章,一些蒼白滄桑的故事,用一種漠然的眼神瀏覽完所有熟悉的字眼.鋼筋水泥的城市始終充滿許多灰白,蒼白,滄桑,甚至荒謬.痛苦並不是用忘記就能不了了之.
生命裡我一直很努力關注我的寂寞,許多在於痛苦與生命糾纏的無奈,讓我時常不經意卻刻意迴避了一些東西.一些曾經放棄過的情感和歷經的人,一些蓋上創可貼的傷口,不讓它戳破,不願看見露出的傷口.一天2包煙,一天3包煙我不知道這意味著什麼,茶放一放就涼,人走茶也涼.
寂寞是我的毒瘤,時常帶著恐懼和懦弱活著,在這個黑白灰的城市,人們總是在彷徨中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向.夜晚冷寂勢不可擋,帶著冷冷的一顆心看城市荒涼的夜晚,找不到任何隱藏的溫暖色彩.生活裡一無所有,總覺得一路走來都不停被黃沙覆蓋卻走著真實腳下存在的路,只是回頭一看卻找不到一路走來的腳印.
有時候孤獨到隨便走上一輛公交車,有幸剛好有個位子坐下,安靜地貼在車窗,任何硬幣掉落在地,人潮擁擠,不想理,靜靜感受巴士早已預定的路線行走,就像生命.從起點到終點,一動不動,像死去一般.一路上有人上車,有人下車,有人擦身而過,仿佛在演繹著一些支離破碎的故事.司機像神那樣主宰著這一趟旅程,只是那些上車下車的人就像演繹著盛大隆重的一場回憶,覆滿了一場華麗的外表,其實每個人內心各有各的一些憂傷,回憶,奢望,或一些瑣事一些人.無論多痛苦,他們都隱匿在自己世界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