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憂鬱文7

天空有時候會隱匿烏雲,我知道這是天空詮釋它憂鬱的情緒,也許天空也感到城市人們的不快樂.城市是一個不允許人們肆意暢談心裡的脆弱,每個人早已為自己設防一道防盜墻不讓自己受傷,用一種隔開陌生人的世界,堅固而不可抵達的防線.
有一些遊戲,在城市夜裡,開始纏綿,只不過冷卻過後,剩下寂寞的空息,離開兩個字很難去追究個明白是定律還是愛不夠.
路過餐廳看見有對情侶在用餐,男的似乎說著一些逗趣的話,女孩臉上開心到笑成眼睛瞇成一條線,曾經我和你也有過那麼近距離的坐在一起用餐的日子,只不過以為那麼近的距離,怎還會有那麼地不了解,把罪名怪在時間,因為它太匆促,我們原來都不夠時間了解彼此,讓彼此講述的時間與機會.有時候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還是不夠的,它更需要一個對的相處方式讓彼此更了解彼此.
記憶是一種支離破碎的疼痛,我嘗試多年努力用笑容撫慰它的痛,只不過在隨著雲霞落下的歲月裡,只發現笑其實是個很奢侈的東西,它其實很多時候只不過是一種肌肉抽搐的表現.忘了多少年手指敲打不出任何快樂,取悅自己的文字,漸漸懷疑自己對文字的駕馭能力.
寫一些文字,然後走去天台把它們全撕碎,欣賞著他們被風卷起形成空中飛舞,像是雪白白的雪,體現出一種淒美,讓這世界的淒慘飄過各處,讓只有世界聽得懂淒涼的故事,聽見自己的心情.拾起天台地上一些被風吹回來的文字,也拾起自己孤獨的身影.
世界像是個很大的容器,人們活在容器裡,面對悲歡離合,在透與不透之間,也只能一顆心去承載,無力抗拒,天台寒風冷冷侵蝕身子,突然聽見某個部位在滴血的聲音.
雲淡風輕其實是一種諷刺的說法,城市告訴人們要明白生存裡的潛規則,不可沉溺在過去,它只會影響現實生活.我很努力把它當成人生樂觀積極的人生觀,因為不合格的人城市會把他給廢了,城市說只有傻子才悲傷過去,我是傻子.
每一天,夜幕總會降臨,每一夜萬家燈火時,自己卻蹲在某個陰暗的青春角落,不知在青春裡努力尋找著什麼,血的代價太慘重.再寫一些文字去祭奠青春,而寫文字最大的感觸其實不在字裡行間的傷感文字,不是因為它有多淒美,而是你很清楚你在說著你的故事,然後用一種旁觀者的身份,安安靜靜的在讀著自己的悲傷故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