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星期五

母親..想你

深夜醒來,想起家人,想起母親,想起在遠方的某個地方曾經有個溫暖的家,眼淚已經從眼眶流出來了..
我忘了多久沒見家人了,甚至和母親通電話了,大概4-5年了.可是感覺上就像過了40年那麼久.因為我的倔強我和家人的關係一直鬧得很僵,所以20年那一年溫室裡的小花決定離開家,自己到城市裡闖.
溫室裡的小花以前在溫暖的家時從來不知道外面的狂風暴雨是需要自己撐住,多少個無數夜晚突然醒來好想大聲對母親說,母親我好累,我感覺快撐不住了...好像不管一切再次像個小孩如溫室裡的小花鑽進母親的懷抱裡痛哭一場..
記得第一年在過春節沒有回去時,母親曾經打給我說,孩子你真的不回來麼,電話那頭我聽到溫暖熱鬧的聲音,而自己這一邊是空蕩蕩與寂寞陪伴的房子我忍住了淚不想母親聽到我的情緒,但我知道我的聲音哽在喉嚨時她知道我哭了....
想起自己一個人在外面城市撐得好辛苦的自己還是忍不住在電話裡對母親說了兩句,”媽...真的好苦..太難了”母親聽了後默默不出聲,我知道她那時候也是哭了,我知道一個母親永遠都會心碎聽到自己的孩子痛苦著.為了不再延續這尷尬的氣氛,我竟然狠心掛斷了母親的電話,母親也沒再撥來,因為母親知道此刻的我已經徹底世界崩潰在痛哭了..
此刻我告訴自己,明年的過春節我一定要鼓起勇氣回家,回一個我已經快忘了回家的路,找回曾經擁有家的那把鑰匙,尋找回家裡曾經有過的溫暖感覺和好想和母親說”媽,因為我的倔強讓您讓我都痛了那麼多年,對不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