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

生活

有時候自己的生活裡
會奇跡地出現了喜劇..
不過我習慣用一種微笑來詛咒
因為我從來不相信喜劇會永恆的..
有時候遇上了生活裡的悲劇..
是我最愉快的時刻
因為它依然預期地上演
只是無論是喜劇還是悲劇
永遠都不會有一個完整的結局...
今晚我又買了一包煙
買了一罐汽水...
拉開汽水罐的拉環時
清脆響的一聲猶如心碎破碎地散落滿地..
纏繞著手指的煙草味
很快房間被煙味包圍
熏得迷失靈魂睜不開眼
突然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有些夢想像是無力的氣球
裡面裝的全是懦弱的幻想
看似很輕鬆在飛在向夢想前飛
殊不知氣球一刺就破..
就算不破也會永远隔着一堵或薄或厚的墙
到达不了梦想的國度...
每次寫了那麼多
我從來不知道有誰停過腳步安靜地看
這是個浮躁的世界
每個人的腳步太趕
很難停下來看看你...
只不過一些人與事
如此匆匆而過
讓我不禁懷疑究竟是否真實發生過一切...
一直小心翼翼行走在世界崩潰邊緣
行走在自己的灰色地帶
哪裡沒有陽光沒有溫暖
只有灰色地帶
只有屬於自己的黑暗
不掙扎 不逃脫 因為逃不了...
語言是碎片
時光是碎片
連生命也是碎片
所以那些來過的人我始終沒天分拼湊回他們的摸樣與輪廓
證明他們來過..
有一種束縛
深深禁錮了城市裡人們靈魂最深處的自由
選擇沉淪是種無奈
是種我裝作幸福的方式
無論陽光再猛烈
我依然看得見黑暗
所以我不快樂
所以我選擇背對著陽光
一切都是背影
一切都是熟悉的身影
漸漸走遠的背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