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憂鬱文9

深夜裡走在大街上,看著這些骯髒的建築物,望望自己腳底下的影子,突然覺得只有自己的影子才是這世上對自己最忠實的.我知道這是個無邊無際遼闊的世界,我總是無法看到它的全容貌,我看到的只是眼前的小小角落,其他只看到一些模糊的輪廓.黑夜的聲音還是那麼的空,害怕的情緒,是一種疾病.
生命,總是要不斷重新出發以得到一種重生.一直自以為堅強的一直在向前走著,只是走在黑夜安靜遊蕩的街頭上,昏暗的路燈,似乎看穿在嘲笑我的堅強不堪一擊.喜歡一個人安安靜靜遊蕩在寒冷的街上,最後在這漫漫的寒冷街上慢慢讓自己身影慢慢地消逝,沒人發現.
我一個人在這城市開始無止境漫長的生活,一個人累到蹲在馬路邊看著人來人往車來車往,讓大腦處於麻痺狀態,一個人在同個地方買香煙,一個人在同個地方失眠.那些自以為的幸福與憂傷,在無情的歲月裡竟變得無足輕重.城市還是很繁華,馬路上還是如此人潮擁擠,就連大雨灑下來大地還是沙沙的聲響,突然覺得一切都是假象,無奈的適應這些姿態,然後倒下在床上閉上雙眼,像死去一般,累的不想動.
這個世界實在很大,路這樣的長,可生命卻如此短暫,在這霧裡看花的生命裡,濃霧久久不肯散去,究竟要如何讓你看到我已經出現在你眼前,要怎樣才能告訴你我已經出現在這裡.在夜裡還是獨自無眠,堅硬的臉,根本抵達不了心的感動,外表堅強,內心不安,誰給誰的永遠,一些誓言已經丟進角落裡的黑暗.我一個人習慣假裝微笑,習慣只是在回應,一個人不在奢求什麼,許多事習慣了便已無求,孤獨也好,冷漠也罷,就這樣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