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星期五

渣男

嗯!是有這樣的渣男啦!本來要睡了,卻被好友的午夜watsapp簡訊聲吵醒,反正還沒真正入眠就看看內容.內容都是朋友在訴苦,訴說著他最近交往的一個新男友在漸漸交往的一個月多而已,對方的缺點漸漸隨日子一久而凸現浮出來了.
我一直和朋友說過不少次了這段話,壞和渣男人是有分別的,兩個根本不同概念的.壞男人指的是壞三觀,渣男人指的是人品問題.有些男人很壞,但不算渣,有些男人不壞,但極渣!好了,扯遠了,回到朋友的訴苦,朋友說明明一開始還算是個文質彬彬的一副樣兒,怎知才交往一個月多就那麼多款式展現出來了.比如時常餐廳吃了東西後,假假要朋友先幫他一起付款他那一份,總說得好聽過後再算,最後總會不了了之.還有什麼時常拿不定主意啦在某些事情,過後事後又總愛諸葛亮的,聽著聽著本來我都聽到睡意都快來了快睡著了(不好意思咯朋友哈哈哈)可是當他數到這一樣時我頓時立刻眼睜大了,他說這個男的竟然時常不顧任何場地,甚至在車里,戲院,幾乎哪裡都好,喜歡要放屁就放屁!
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段話,我就立馬這樣回了朋友,我說怎麼說你也是個半個飽讀詩書的死gay,雖然書沒讀到很高,但也算喜歡文字的孩子.我說一個也算喜歡文字的孩子怎麼會踏上這樣的極渣男!我說這根本是個人品修養問題,我說一個沒有修養的男人是絕對要不得!我一直還記得我小時候,我鄰居的孩子,就只是放學開開心心哼著歌兒回家,他爸爸這樣也會無緣無故抓他來打,簡直把他當出氣筒的,這些就是渣男啊,修養不夠啊!儘管我小時候我還搞不清楚渣男這個詞語,但我就已經清楚知道這樣的男人壓根要不得!我還發現到他的父親時常都在罵他母親怎樣怎樣不會把家族做好,可你偏偏從來未見過他做家務,幾乎沒做!然後小氣到極致,我曾經聽到他媽媽市場買菜回來只是被坑了一點錢,而數落你半天.
這種沒修養的渣男通常都有一種通病,就是時常會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也要和你吵,比如你開開心心下廚煮一頓晚餐,你要心理準備他隨時就會嫌棄你的飯煮的不夠好吃,青菜又炒的太鹹了,甚至怪你為何拿豬腳來燉湯而不是滷來吃等等.好好一個下廚的心情都被這些渣男瞬間毀了.還有一種渣男也是很可恥的,無論什麼事情,他可以小到只是換燈泡他也無法獨立完成,其實這我勉強還能接受.可偏偏有這樣的渣男,永遠很多事情你尊重他,問一問他意見先,他永遠都沒個主意,再不然就來給你個模棱两可的回答,永遠答案都是模糊不清的.然後如果衰運碰到你做錯了,他就會以一種早有先見之明的口吻數落你!然後你會發現他的交際幾乎沒幾個朋友的,你甚至會發現很多以前和他一起玩的朋友都因為他的脾氣早就翻臉了.
最後我要說的,所有姐妹們,姐實在要再一次肺腑之言忠告你們,選男人真的不是件容易簡單的事,你們真的要謹慎挑選,這個圈子,渣男實在太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