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回憶文

放工後,漫無目的的一個人在街上走著,眼神有些發呆,其實有時候我很害怕這麼早回到以前我們一起租的那間房子.在你走後,曾有一小段時間,我依然裝作若無其事放工後去百貨市場買了一些菜和肉類,我甚至還裝作以往那樣細心挑選一些你我都愛吃的,還若無其事拿了你最愛的泰國酸辣醬瓶.
回到家後我裝作很忙碌地準備兩人的晚餐,我其實是根本沒任何廚藝的,只是你說過一個人的廚藝好不好其實是次要,主要是一個人的心意.其實當時轉過身我繼續炒我的東西時,你根本不知道我眼裡是帶著一絲眼淚在眼眶,心裡說著”這死笨蛋,怎麼突然那麼會甜言蜜語的”
在你走後我曾經在早放工的時段若無其事煮了好幾樣菜餚擺在桌上,我拿起手機橫拍豎拍直拍那些佳餚圖片,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拍這些圖片.拍好後我很想立刻發送在社交朋友圈,不知道在刻意追尋著什麼,可是心裡頭想想,就算得到很多點讚者又如何,我心裡一點也不開心.那時候太陽其實已經漸漸在落山,太陽仿佛把照暖在大地的溫度連同我的心溫度一起收回,我的心只覺得很冷的坐下面對這些菜餚.
我開始坐下吃飯,吃著一個人煮了兩人份的晚餐,望一望桌上的菜餚,哦...真的很多..只是我一個人在吃.為了不觸碰舊回憶,我假裝心不在焉似地在邊吃飯邊滑手機看社交朋友們的生活動態.這個時候,我卻看見社交朋友圈裡有情侶正在開開心心共同吃晚餐,我再望望桌上的菜餚,這時候風仿佛也在嘲笑我的自欺欺人,竟然刮起一陣冷風,我的心冷冷地對著這一桌的菜我最後再也壓抑不住地哭了.
在你走後的那段日子,不管是朋友還是同事,他們時不時會約我去大吃一餐,我總是騙他們說我有約了,我知道他們擔心我.我總是掛了電話後,就去陽台望望那些萬家燈火,這座當初陌生初到的城市,我始終還是一個人,一整個晚上裡,我時常一個人哪裡都沒去.
其實我並不熱衷工作,所以我並沒有信心和樂趣做好它,我經常性地處於情緒低落.在這城市我常常自己一個人聽聽悲傷音樂,一個人讀讀字寫寫字,就像現在點燃一支煙抽著,也是我的一些孤獨樂趣,總之,樂趣都是自己給的.
曾經有一次,我回家路上,情緒又莫名低潮,看見路上有隻流浪貓在行走,向我喵喵了兩聲,我走過去很想摸摸它的頭,它卻立刻掉頭就走,那時候心情有點痛感,有點無奈,有點難過.我時常把孤獨的心情寫在這裡,我知道星空星星是看不到我故事,至少會有些人知道我總在這裡寫故事.
我永遠不會忘記有一晚加班比較深夜才回家,在德士裡我才發現家裡鎖匙留在工作崗位,以前我也試過這樣,總是有你幫我開門,可現在呢.當時,一種深深的恐懼感和孤獨感來襲著,在這三更半夜叫解鎖的師父也不是一時三刻可以找到人的,保安人員也不在行解鎖這回事,最後我只能無奈去了便宜的酒店住了一晚,那一晚我在酒店房裡哭了一整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