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回憶文

來到這間茶餐廳,它還是一樣很舒適很寧靜的感覺,雖然今天是星期六,難免比較多人在,比較多人們聊天的聲音,但是今天我故意坐在有吸煙區,因為你知道麼,親愛的,我今天真的好懷念以往和你這樣坐在角落的吸煙區.

我們總是關上玻璃門後,就仿佛很忘我很悠閒的,而你總是很悠閒的在喝著你的咖啡一邊抽你的煙,還記得我總是喜歡扮討厭你吸煙的樣子,時常作狀伸出手掃走那些煙,而你也總是作狀想揍我的,但你知道雖然我從來不吸煙的,但我從來就沒有阻止過你抽,因為我知道那是你解壓方式...而我總是很悠閒的在聽這茶餐廳時常一首接一首的中文歌,也一邊享受咖啡或奶茶.

雖然今天衹有一杯奶茶和xox醬炒飯陪伴著我,但是有那些與你在這裡過的點點滴滴回憶,我知道我一定會在這裡至少坐上兩個小時.

親愛的,你知道麽,從我一進來我就在想,今天會不會播放那首歌,然而今天這裡所播放的一首又一首情歌,還竟然半小時後還真的播放了奶茶劉若英這首歌“我們沒有在一起”親愛的,你還記得麽,當時我們在這裡時我是這麼和你說的,這首歌雖然說著兩人最後沒在一起,可是它始終給我暖暖的感覺,我說就像現在我和你這樣,衹是這樣坐著喝著奶茶咖啡,一邊吃個午餐,享受著一首又一首的歌,就已經讓我覺得暖暖的感覺,我還記得當時你還裝不信的一副模樣說“真的這麼幸福麽”其實是真的,這些年來我還是很懷念.

靜靜地聽著這首歌曲,真的衹覺得這歌曲真的太美了,琴鍵真的下得恰到好處,可以說是稱職地沉澱紛亂的情緒,絃樂是抒情歌裡不可或缺的濃郁,但絕不搶戲,單簧管播放悠揚的旋律線條,仿佛點綴那份純粹的兒時記憶.「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朋友一樣」,這一切都關於故事,關於遺憾與美好,失去與懷念,更關於那些無法擁有卻也揮 之不去的深刻情感...真的瞬間想哭的感覺.

聽著這首歌,再一眼望去整間餐廳還是不出預料會望見幾對情侶,以往真的每次真的很心酸,但今天真的滿滿期待與祝福的心情,或許已經踏入新的一年了,我知道在未來總會遇到新的一個他,共譜一段新暖暖戀情,嗯,我今天在這裡望著他們是這樣的想著的.

劉若英“我們沒有在一起”有些人不能在一起可是他們的心卻在一起...有些人表面在一起,其實心卻沒有在一起有些人從沒想過在一起,卻自然而然在一起有些人千辛萬苦終於在一起了,卻發現原來彼此不適合在一起而我們就算最後沒有在一起至少愛還是會在一起很多時候愛更講究timing...嗯,靜靜期待這份timing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