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星期三

仰望城市

是的,每當我坐下吃著蛋糕
一邊喝著咖啡或奶茶
我都是望著街道一直想東西
嗯...我就是這樣的人
...
已經不止好幾次了
那些新認識的人都問過我
你是不是很多煩惱的人
謝謝關心
....
我並不是,我只是喜歡在空閒時間
想想人生,想想生命,想想這座城市與我息息相關的一切....
我更不是什麼寫手
我只是喜歡把一切能感動自己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
時間飛逝來了這座城市終於 10年了
知道麼這座城市
我始終最喜歡仰望這座城市的面貌就是在清晨與深夜
.....
不為什麼
只因為我我曾經深夜到天橋上望望還在馬路上上行走的車流
到24小時的麥當當喝咖啡一邊望望那些睡在街邊的流浪漢
......
在馬路上遇到醉漢,看到酒瓶在路邊,商店旁的那些垃圾袋....
然後黎明快破曉時開始街上出現的清潔工人,晨運的人,開早店鋪的人
或許有人會覺得為什麼要浪費時間犧牲睡眠時間去仰望這一切
......
因為我一直都認為想認識一座城市
就要在它最隱密時間和最流動性最強的地方
都會看到不同的視角
.....
其實每座城市都不同
如果把它當成人
它的氣質和習慣多多少少能體現出來
......
# 而你是否很久沒仰望這座城市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