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星期五

彩虹的顏色

有時候我真的很好奇
常常聽人說彩虹是七種顏色
關於彩虹,其實它的七種我都一個看不到是什麼顏色...
然而在我人生中我親眼看過一次彩虹
那是小時候和父母親坐車從某個城市去著某個城市的路程...
那一天父親一邊駕著車....
那是一個很大雨的下午
雨大概下了一小時之久...
最後雨終於停了好一陣子....
突然坐在車窗哪裡的姐姐很驚訝的大聲說
你們看,彩虹耶...,
那時候我們一家人都一起望那道彩虹
還記得,姐姐說,好美麗哦
原來彩虹的七種顏色真的那麼美麗....
那時我的心裡很激動又傷心
激動的是人生中第一次看彩虹...
傷心的是我永遠不可能像姐姐那樣看到它的美麗
當時我望著彩虹只是沉默不語...
而姐姐也仿佛才突然想起我可能會傷感立刻靜靜不說什麼了
父母親也是靜靜地....
那是一個我永遠忘不了我們全家在車里路途中靜靜望著彩虹的下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