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星期日

緬懷蛋糕咖啡館


2016年1月闊別三年,已經是進入第四年你離開的年份.今天是星期五,我還是回到了這裡,這一間蛋糕咖啡館.

總覺得這裡像是我流浪的起點,因為從小就愛吃蛋糕的自己,第一年來到這城市,第一次路過這家蛋糕店時,我是如此興高采烈的,心想著我要在這座城市開始流浪了,我就要對自己好一點,進去買了一塊最愛的巧克蛋糕,找個靠窗口的位置坐下,像個小孩似的歡天喜地享用它.

這些年來,除了忙碌工作我好像也只有一件事在做,到處在流浪,因為我的心在流浪,在你走後我已經好多年沒來這裡了,許多次都對自己說,我要選個星期五放工後來這裡吃塊蛋糕,可總是給自己好多懶的藉口,然而今天我的意志終於戰勝了懶,呵呵.

這些年來去了一些地方,隨不是出國,只是去了別的城市,在別的城市裡總是寫了一些文字,不多不少,但總算記錄了點點滴滴.

一直這幾年都想著要再來這裡吃塊蛋糕寫寫一些文字,來惦記一下我初來城市時第一間光臨的蛋糕店,然而很高興我終於再到這裡吃著這塊好吃的巧克力蛋糕,一邊望著路上的路人們,車來車往的繁忙下班城市,寫寫一些字.

這四年去的地方不多,也不算少,雖然只是出國的次數才兩次,幾乎每一次都是只是去到另一座城市而已,很多時候渴望不是一個人到處走走看看,還有個人陪我走馬看花,但很多時候原來自己一個人在行走,也會有很多一個人的內心故事,我想可以說的故事也不算少,呵呵.

這是一個很孤單很安靜的地方,只有我自己和就幾位顧客,我就喜歡這樣靜靜地一個人在寫寫字,看看人,看看這個城市,看看這座城市人們的故事,一個人,正因如此,我是為我自己而活,並不是為人而活,一個人活著其實也能如此幸福.

我想就此停筆好了,就讓我此刻靜靜吃著這塊蛋糕,靜靜聽著店裡現在播放著這首歌品冠的我以為.有一种寧靜是靜靜地吃著一塊蛋糕,一邊聽著抒情歌曲,一邊懷念一些回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