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星期一

釋放過你的人,你學會感恩了麼

釋放過你的人,你學會感恩了麼

再次在這咖啡館坐著避雨的自己,我又一如往常想想一些舊回憶,舊人與事物,或許女人就是這樣,總是喜歡自己靜靜地緬懷一些事.

這一次讓我想起了一個男人,一個早期在我生命中出現的男人,比小熊他爹還要早出現,然而為何這段情走不下去到最後,是因為最後他選擇了和他前度男友舊情複織,這段情,我一直帶著恨,因為當年我輸得一敗塗地,多年後我終於明白,原來我贏了,我贏得他的仁慈,他不愛我,所以他選擇放生了我,讓我得回自由,重新選擇一個愛我的男人.

一直很喜歡孫燕姿某段歌詞是這樣寫的,離開你的人,同時也釋放了你,你為何不轉身.

記得,你開始有些怪異時時常心不在焉時,我總是問你,怎麼啦,在想什麼,而你總是一如往常說,沒事...

嗯...一如往常裝作毫無回事是你的擅長,只是你忽略了女人,女人天生敏感的感應,一個女人是可以感應得出一個男人心在不在,然而我知道,他又去看了他的FB了...

那段時間你總是不時去看他FB這件事,我是不想發現,卻不得不發現,原來不懂得清除網頁紀錄的男人,在現代來說也算是一種新好男人吧,嗯,我是這樣想....

頻率是每個禮拜看一次,因為他們彼此不是FB好友(聽說是對方一分手便立刻刪除,快刀斬亂麻),所以男友能看到的也只有他公開分享的音樂,連笑得甜美的大頭照都看不了。

好吧,你說沒什麼就沒什麼吧,
然而有一晚深夜裡我發現你的FB分享了劉若英的“後來”
讓我心上一緊的,不只是對自己第六感的悲哀佩服,也因為這首歌詞有一段是這樣的
【永遠不會再重來 / 有一個男孩  愛著那個女孩】

其實那段時間回頭想想,我們很快的交往、一起同眠,一起安靜吃飯,一起安靜看戲,安靜在下班後,靠著彼此看無聊的電視節目,我們仿佛像是彼此都明白最狂熱的愛都已在別人身上耗盡,我們從不爭吵誰愛誰比較多,因為我們給彼此的愛,是一樣的少.

年少輕狂的我,在無知的歲月裡我曾經像生病一樣的愛過幾個人,我獻出過身體,獻出過眼淚,獻出過我的義無反顧,
他們也愛過我,在我打工不夠生活費時盡量照料我,也有些不太願意付出真情對我,儘管我年少,我還是感應得到,我又想起了〈後來〉的歌詞....
青春時候的愛情,為什麼可以這麼簡單?而又是為什麼,人年少時,一定要讓深愛的人受傷?

然而今天坐在咖啡館避雨的我,想著想著我還是和以前一樣,我已經不恨了,每個人的青春期裡誰不曾受過傷,而曾經釋放過你的人,你學會感恩了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