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现代人的爱情真的爱得如此深吗?

在上两个星期的某个晚上,和了几个友人相聚喝茶聊天,大家都是认识有5年多的老友,
由于平时他们各自都各自忙自己工作,所以想要相聚一起喝茶,还真是要故意安排才能。
大家就从彼此问候再闲话家常,什么都聊聊得好开心,就这样话题就谈到我们身边的其中两个朋友都失恋了,
由于他们两个当晚都没出席,所以大家都比较安心谈关于他们的事情,呵呵。。。
大家一开始就聊到A友先,在上个月才失恋,那时候看起来他好像真的好痛苦,毕竟听说他们在一起都三年多了,
而且A友一直都是人家的第三者,但是他们一直竟然都是三人行在一起的,直到三年后今天A友人和他们没了。
大家都还记得那时候A友人真的非常伤心,甚至说到要吞吃安眠药来自杀,因为那几天大家都收到他很伤心恨透那男人
的信息,也说好想死,大家也有给了他一些安慰,虽然大家都知道他是不会自杀的。。
就这样过了有1个星期左右吧,还记得那时候是12月31号的晚上,A友人也有出来和大家相聚喝茶,那时候的他,呵呵。。
才失恋的要生要死竟然当晚就已经春风满脸了,还带点好像有些恋爱的样子呢,那时候大家也没想那么多
只是觉得可能不想大家担心,所以故意装没事的样子,大家也不多问了。但是大概半小时后,A友人就说等下再多半小时
我要离开了,不好意思,我要和一个朋友见面,大家就问起,哇,那个朋友这么特别,你故意要和他单独倒数和去载他,
他只是笑笑不答。。(呵呵,这时候大家都明白了,原来又是一场短暂要生要死的失恋,只要有新的伴侣一出现,就又立刻没事了)
然后大家就又开始谈到B友人,听说他也和他几个月同居的男友分开了,也是非常伤心,还记得那时候我也看到他在面子书有自己在那里埋怨,说为什么人家总是要伤害他,令他伤心,其实说真的关于B友人大家更不用怀疑他的伤心是真的还是假的,因为这么多年认识他,他的失恋恢复原状是比生病吃药痊愈还要更快痊愈,所以通常他说着失恋的痛,呵呵。。其实也只不过是要埋怨人家对他不真心,但是他是永远也不觉得自己的不忠心对于感情是个问题,人家的才是问题。
就这样也是过了大概几个星期,听说他又有新的男友了,大家就在笑说,呵呵,都是预料中的事,他的失恋
痛那会久阿。。我还很记得那时候有一个在座的朋友就说,aiyah...你们听他的失恋痛拉,我已经听了腻了,
每次什么爱得很深,很伤心,可是不到几个星期,huh,又换新的了阿!!呵呵呵。。。大家都只能跟着呵呵笑下,其实大家
心里应该都会感觉现在的人恋爱真的只是如此吗,所谓的真爱就是如此吗?
想想这些问题时,当晚回到家其实还真的不得不问自己,从这些故事中,我一直多年都还放不下的那个他,我到底是真的还深爱他,还是其实说穿了我只是还放不下当年被抛下的那口气呢,可笑的是恨我的确还有恨,但是思念还是真的有的,思念以前彼此一切一切的快乐时光,也恨透那时候的他真的说离开就离开,那种感受真的就像迷糊快乐的飘在半空中,再突然
要你醒来就醒来再要你恨恨得堕下去,也不得不由你不堕下去,那种痛确实那么的真实阿。。。
也许就是这样,感情的方程式真的永远就是如此,甜的时候真的心乱如麻,等苦了以后才看见自己多傻,就像张学友那首咖啡的歌词,记得就是这样写的:

一場失敗的愛情像個笑話 熱的時候心亂如麻
冷了以後看見自己夠傻 人怎麼會如此容易無法自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