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

回家的路。。。

每次新年佳节来临时,我的心就已经开始害怕着了。。
害怕着家人那些尖锐的问题,尖锐的话。。。
害怕家人的那种样子。。害怕尴尬的一切场面。。
人人回家过年,大家都是很快乐愉快的团聚在一起,有说有笑,
什么时候开始我回家总是带着忐忑不定的心,犹豫的心回家,
真的是从我当年一做错第一步的时候,再一直错下去吗造成我再也不能安心的回家吗?
我讨厌妈妈喜欢拿别人谁谁的孩子来一直和我比较,其实我真的难受,你知道吗
我真的不喜欢你总是用失望的样子,眼神这样来看我,每当我一回到家,
我害怕你种种训示的词语,语气,样子。。
当年从我错的第一步开始,真的是因为完全受不了这一切吗,还是我为了自己找了很好的借口
来离开这里,这么多年在你们心中,我何尝没想家,何尝不想像那些人回家有温暖汤喝,温热的菜肴,
其实我真的好想好想,我真的不知道彼此还能恢复像当年那样吗,就算恢复了,彼此都只是当没事吗
彼此这样伤害过彼此,真的还可以当没事就真的一家团员合家欢吗?
我已不清楚了,只好继续带着忐忑的心等待下个月的来临。。。
最后其实我在心里多年是有想对妈,爸说一声,“对不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