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家门钥匙遗失在那里@让心回家

距离新年的日子就只剩下大概一星期了
心也开始逐渐地感到害怕和不安
我一直在很努力的装没一回事在这几天
我在装我的家人对我没失望一直期待我回去
我在装我的家人时常都在思念我想我回家
我在装我的家人已经不恨我的无情了
我甚至这几天也在面子书装得特别快乐
我开始糊涂了开始迷失了
我分不清我在装和掩饰内心的什么
我到底想隐藏内心的内疚还是对家人的亏欠呢
无论我怎样努力隐藏还是隐藏不了我想当没事的心情
我知道家人就算嘴里的责怪一切都只是挂在嘴边而已
从我最后那一次回家的短短10分钟 从妈妈的眼神
我看得出她带着哀伤淡淡的眼神望我
我看得出她有种割痛心的眼神想大声责怪我
孩子 为什么你能这么忍心 这么残忍的对待你的父母
那一天我记得我才踏进家门 我已经看得出妈妈抵不过岁月的催人
脸上添加了无数的皱纹和脸上的憔悴
我知道她这些年来都是在思念我而开始憔悴的
但她依然向以往的样子 用责怪讽刺我的语气这样来责骂我
我知道她这样做只是不想我看见她憔悴的一面
我能想象妈妈平时脸上思念儿子的泪水
心中荡激的心碎 只为了一个忍心的孩子
在那10分钟里妈妈您一直用了很多难听的话语来说我
我当然知道这一切都是为我好 想要激我走回应该走的路
可是我每一次您越这样说难听的话 我是真的心里好难受
我不得不提起我的狠心这样在短短的回家10分钟就说要走了
在那一天 我非常记得
当我说我要离开了 我拿着家门钥匙开门要走时
您说“如果连这样也顶不顺被训话,就以后都别回来了“
那一刻我真的心如刀割 我被逼很狠心的开了门再锁上家门而离开了
但是那一刻在我出去在锁上回家门锁头时 我看到了。。
您不舍得样子 不舍得眼神 不舍的想开口挽留但那不是您的性格而被逼忍痛看我走
唯一肯定的是 当时彼此都在感受相同的心情  一个彼此相同在那一刻感受着“ 心如刀割”的难受
在我锁上回家门的那一刻。。。。

4 条评论:

Unknown 说...

家人永远都是最亲的,记住在你发生什么事时家人永远都站在你的最前线,朋友虽然重要,不过再怎么样也抵不过亲人。。得空就抽点时间回去跟家人拜个年。。每一个做母亲的都是这样的,嘴巴说的跟心里想的都是相反的。。我的母亲也很爱唠叨,当如果有一天母亲不在时,我还是觉得很不习惯,因为我已经习惯母亲的唠叨。

Unknown 说...

我不敢。。。。

BigHead 说...

myp..赞同..

为爱伤心为你痛 说...

记得回家啊!不要睡街头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