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星期日

你眼中好情人的標准是什麽



很多單身的人都希望自己能有哪個“幸運”遇到壹個好情人,我們都希望愛神能寵幸我們,讓我們在愛的道路上遇到對的人,遇上壹個真正對自己真心不移的好情人。這個願望,老實說我也渴望得到很久了,也看見身邊許多在愛的道路上跌跌撞撞的朋友壹直也在心中旋問是否真的有好的情人和真愛,大家都很渴望自己真的有壹天有哪個“幸運”可以遇上所謂的好情人。也許好情人真的還有,可是在那麽多單身者的競爭下就算給你遇上了,是否又能保證壹定脫穎而出呢,如果你還要連壹點好感都吸引不到所謂的好情人,你根本可以棄權了,只因你我都很清楚知道在感情世界裏如果沒任何愛,好感,你就直接被OUT出局,是如此的殘忍也是如此的真實,更加沒得上訴!


在我們的生命中也許我們都遇過好情人,回憶也頓時回到當初的畫面,明明還記得對方對自己很溫柔很體貼,事事都以你爲主,爲妳著想也隨著你的喜怒唉樂而影響他的情緒,這壹切壹切當時真的還曾經真的以爲自己遇上幸福了,當然那時候也有曾經壹度懷疑這是否只是壹場美夢,如果真的只是夢只求這個美夢的壽命能延長久壹點。後來故事的延續仿佛又逃不過在詛咒了的輪回,每壹段情都以甜開始,以淡爲心痛,以淚水爲結束。這個定律其實已經習慣了,只是好奇爲何還會傷甚至還會感到深深不忿,不甘心感覺就好像你很用心褒了10多小時的愛心湯被對方直接倒掉,所有的付出與心血也全被否定與丟棄。

其實壹直都覺得當壹個人在壹段感情結束時,尤其還要是被人抛棄的在那個時候有壹個值得思考的問題,那就是下壹段戀愛你會繼續選擇做壹個對愛情全心全意付出的好情人還是開始選擇當壹個對愛情都十分小心翼翼盡量控制自己投入度的情人?假如妳的選擇是第二個,是否又算是壹個不合格的標准情人?而好情人真正的標准是什麽,相信個人眼裏的好情人標准都不壹樣,可能你認爲他只需要對你體貼入微,關心妳就已經符合你眼中的好情人標准。曾經何時我也是這樣想,就是這樣的情人就已經符合好情人的標准,但今日的我對于這個標准情人問題我不會再只是渴望他是壹個體貼入微的情人,我會很想知道他以前戀愛曆史到底有幾次失敗,關鍵問題還要是他抛棄人還是他被人抛棄那個。說真的假如有人告訴我他現在的另壹半對自己非常好,但是他的另壹半戀愛曆史是空白的或只是壹次而已的,雖然我不會說100巴仙不看好,但我不會非常看好,只因他仍未經曆更多的戀愛考驗,這個世界誘惑太多,真心的定力壹直都是情侶之間的最大考驗,可能這樣我不得不將對方以往的戀愛曆史也作爲好情人的標准裏,試問在愛情路途受傷過好幾回的傷兵有多少心境已轉變成爲不會再放全心全意的愛在感情裏因爲害怕再受傷?又有多少傷兵受了那麽多次傷害還依然相信真愛的信念全心付出?我不敢說完全沒有了,但應該不多。


可能自己在過往的好幾年的受傷戀愛曆史裏壹直徘徊在繼續做好情人還是壞的玩愛之徒之間,所以在這幾年裏逐漸開始佩服那些至少有好幾次都被人抛棄那種,依然還可以那麽放開心倘勇敢愛下去與付出。懦弱的我壹直都未能作出選擇在好情人與玩愛之徒之間,雖然心中明明知道自己很想再完全投入愛情,但受傷的痕迹仿佛壹直在心中抹不走,所以到今時今日我仍是壹個懦弱選擇逃避,仍然刻意不讓自己愛上任何壹個人,就算不小心愛上了我都會盡量抽身在這個感覺裏,是否自己是壹個傻瓜我已分不清楚在受傷痕迹面前。其實我不知道在這幾年裏我的感情世界我仍在等待著什麽,如果我說我就是等著壹個受了很多次傷的人遇上自己也愛上自己,對自己全心付出的情人,你會說我是壹個患有怪癖的怪咔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