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星期日

香煙

一覺醒來
一個人躺在雙人床上兩眼睜睜望著周圍四面墻..
白色的墻望久了讓人有一種灼傷眼睛感覺
望著自己床邊的書桌上放著冰涼的手機
和一包香煙..
因為又想你了所以隨手拿起香煙
點燃一支煙思念你
再播放許美靜的歌曲【你抽的煙】
靜靜聽著一支煙與一首歌
慢慢娓娓道來一個寂寞男孩思念一個人的故事...
深深吸了兩口煙入肺
再緩緩呼出來
看著和聞著尼古丁的濃煙隨風飄散在空氣中
最後瞬間煙消雲散
明白很多過去的人與事物
常常在美好時候
隨著風吹瞬間煙消雲散..
那些曾經你我單純美好的想象一些人與事物...
很可惜很多時候並不是你我想的完美就能如願
最後只是一場過眼雲煙...
從香煙包拿出來的香煙一支又一支地在抽..
不知不覺已經是第三支了
不知道為了什麼抽得如此凶
或許像人們說的
很多時候抽的不是煙
而是一支叫寂寞的香煙...
知道抽煙是種傷肺的事情
只是有時候傷透了的一顆心與傷肺之間
對我來說也沒多大分別..
抽一根叫寂寞的煙
為孤獨的早晨開幕新的一天
努力提醒著自己可以享受孤獨
但不可以沉迷孤獨
但卻忘了我的孤獨
不叫沉迷,不叫享受
而是一種放縱
從不自我控製任由它放縱的孤獨...
香煙不想吸了把它丟在煙灰缸
以為早已弄熄煙頭的火
卻其實還在緩緩燃燒著
就像一些內心的傷疤
隨著時光流逝已不痛了
以為已經痊愈了
只是一些還深深埋藏在創傷的陰影
始終像煙頭還未熄滅的火苗依然燃燒著
只要一觸碰就死灰復燃
曾經在新的一段戀情裡
遇到感情再深的
再好耐性
再好脾氣
的一個他
但因為高估了自我療傷能力
最後因為自己內心仍未擺脫傷疤的陰影
所有的一切
都被耗得所剩無幾
甚至一乾二淨...
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一段情煙消雲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