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

憂鬱文10

今晚沒有月亮,每一次夜晚降臨總感覺帶著虛幻的感覺來襲.感覺自己好像掉在一個很黑很黑很深很深的深谷,心中有個很難解的結,越想解開那結,越糾得更難解,越想掙脫就越捆著自己.常常鼓勵別人,卻任由自己徘徊在陰霾之間,這個世界總有太多人是沒有陽光的,他們承受著一些傷害與孤獨,有時候不想再尋找快樂,因為一直都明白這世界孤獨和傷害遠遠大於幸福與快樂.
再點燃一支煙,望望窗外,望著滿天星星,才能享受屬於自己黑暗世界的片刻自由,城市越大很多時候人越孤獨,常常在重大的現實壓力下只為尋找自己小小的快樂,可是真的快樂麼,人們的靈魂總是迷失在巨大鋼鐵的森林中,這是個繁榮的城市,也是個強行抹殺了人們自由的城市.長期被失望與黑暗困住自己,時常把敏銳度提的好高,任何身邊的任何人一個舉動,一句話都讓自己想到意有所指,心總是這樣被利箭射得淌血,有時候親人莫名的眼神下,淚總是忍不住流出.
城市裡的日子一直很匆忙又凌亂,那些人群裡的笑聲,一直充滿詭秘的笑聲,一直不停看透人性中的冷漠與冷淡,仿佛生命的過程也只剩活著是必經的過程而已,在這樣的滄桑歲月裡,我不知我以前以一種什麼姿態活過來.生命的最遠處,還守著一燭殘燈,等著我們歲月老去時,細數著歲月的年華.
其實我並不笨,有許多安慰,激勵,鼓舞、祝福、關心、珍惜生命的廢話,我都想過幾百次幾萬次,我也會安慰人,而且說的更好聽,但我從來不願意這麼做,因為我知道這一切只是旁觀者無關痛癢的表面話而已,那些話只是在瘙癢,根本解決不了問題,黑暗依然再來臨,黑夜還是會降臨,我不逃避,讓自己徹底跌入黑暗,徹底跌入無底黑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