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生日


從小到大,記得在我小學時,特別羨慕班上同學,他們時常在班裡宣布,明天是我的生日哦,這個星期六晚上到我家派對吧,我爸爸媽媽做了很多好吃的.

我一直很害怕接受邀請,我從小學就沒什麼和同學合群的,很多時候我都是自己在某個角落做自己的功課,讀自己的書,所以很多時候同學多數不會邀請我的.到了四年級那年我還記得有個新轉校來的,他成績真的很名列前茅,除了一轉來我們學校就是來我們的第一班,還全級拿第一.

記得那年是我生日,他在班上其實是坐我前面的,我從來都不都沒告訴班上同學我生日的,也沒有人會問我,可是那一次因為某些原因他得知我生日,而剛好那天其實他父母昨晚才買了一個新的鉛筆盒給他,我看得出他還蠻愛不釋手的,可是那天他得知我生日後,就說“我知道今天你生日,這個是昨晚我爸媽買給我的,我也才用了半天,如果你不嫌棄我送給你,當是生日禮物”

那一年是我第一次體會到原來生日有人送禮物給自己,無論什麼禮物都是如此心感受溫暖的,就這樣我們做了兩年好朋友,直到六年級畢業我們不同校了,後來因為某些原因我們也沒有聯絡從此失去聯絡了,這麼多年好想問一句,同學,你還好麼這些年?

然而這麼多年出來社會工作了,其實我是很怕同事幫我慶祝生日的人,因為我真的不太喜歡那些社交圈,而且我會覺得有人幫我搞了生日會我會覺得欠了人家,下次人家生日了,我就不得不出席那些社交生日會了,嗯,我就這樣一個人行走在城市的.

不過回想起來,小時候的生日對於自己來說真是煎熬的日子,時常害怕孤獨害怕被遺忘,卻又真的很希望得到祝福,直到慢慢長大了,學會安慰自己沒關系,有沒有生日沒什麼特別的,一個人也可以過,不需要任何人祝福.慢慢釋懷,害怕的感覺淡了許多.

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我們曾經彼此幫彼此慶祝了三年的生日,然而已經四年過去了,這些年來還有人為你慶祝生日麼,我曾經在你生日時我買了一個你曾經隨口提提一直想要買的手錶,從沒看過你在面前哭泣的我,那是第一次看到你感動到眼眶濕了.

明天是你的生日,或許已經有人為你準備好生日驚喜,生日禮物了,你的生日已經不是我在你身邊為你慶祝了,但這些年我還是記得你生日的,祝你生日快樂.寶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