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善良之心

剛在在餐館享用早餐時,我又把善良這兩個字想了一篇,不知為何,這幾天腦海裡都是一直揮之不去這兩個字,我知道是時候,心靈又該是思考的時候了,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人到底該不該善良,如果善良會不會在這個現實社會比較吃虧,直到今天早上上班時的路上,我看到有好多人漠視路邊可憐失明的乞丐,也看見有好心人士彎下腰口袋拿出一些錢捐給他,我開始有些感悟.

我開始感悟或許人的善良根本就不應該是別人來告訴自己該不該,而善良它本來就是內心最美麗的東西,所以善良不該是別人告訴我們該不該,而是善良是自己的選擇.

以前知道“大智若愚”四個字,隻是理解為有大智慧的人做事不急不躁,很從容,現在更多一點的理解了所謂大智慧是真正的善良和良好的修養.或許要善良和坦誠這話俗套的很,但是說的都在點子上,人與人的交往還就是這麼個簡單的道理麼..

或許無論與誰的交往都心存善意聽起來並不是很難的事情,但在現實生活中要真正做到這一點實在不易,因為人會有自己的想法,誰都希望事情朝著自己喜歡的方向發展,而當有人從中作梗,說一些並不屬實的話,做一些並不善意的事,也許我們起初遇到這樣的人,知道了這樣的事,會怒發沖冠,暴跳如雷,想問為什麼,想起因為自己的善良而吃虧了,可是后來靜下來想想,了解了其中的心思,覺得不寒而栗又很可笑,再后來,隻剩一笑,可恨之人也很可憐,理解了也就好了.

不過話說回來,人或許可以不善良,這樣的人活的至少還算得上坦誠,對自己誠實,最怕的是那些不善良,卻要故作善良的面具人,他們或許應該在正午的時候晒晒太陽,才不至於內心太陰冷,活得見不得光,這樣的人生實在太累!

所以,請你要善良,如果不善良,也請你至少活得坦誠一些.
我們以為人性本善,我們以為好人有好報,我們以為社會處處充斥著安全,是的,我們本以為...

我們當然也知道深知人心險惡
請你不要訴說真相,因為善良的我們選擇忽略這些真相,我們始終相信身邊的人還有真心善良的,我們得以真心待人,相信世界充滿愛,世界才會更美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