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星期四

憂鬱文.15

這個世界到底有沒有光,我一直把屋裡所有角落有可能性被陽光照射進來的縫線都封閉掉,我在黑暗世界裡寫文字,寫一些淒涼滄桑的文字,寫那一份已逝去的情,害怕光,害怕一切可以照亮的東西,怕太耀眼的陽光,把夢照醒了.每一天到了夜裡,我才會拉開窗簾,接觸
黑夜,讓黑夜緊緊擁抱我,那是一種窒息的擁抱.聽說上帝時常拯救人類,我是上帝被遺漏在最暗最冷最深處的某個角落,上帝看不見我,我只有一直在墮落與毀滅邊緣行走.
.
我的雙腳一直被枷鎖鎖住,讓我在這城市裡一直跌跌撞撞,只有你能為我解開枷鎖,帶我走,好麼.一個人到公園某個角落坐下,看著操
場上嬉戲打鬧的人群,我臉上依舊露出微笑,沒有人發覺我的悲傷.我一直用微笑冷漠看著人群們,那是一種極端的微笑,一種歇斯底里的微笑.
.
究竟什麼是唯一,什麼是永遠,我一直還在揣摩著,始終找不到答案,世間沒有一個例子讓我參考,我愚鈍,參悟不出答案.每一天我都心不在焉在大街上走著,一個孤寂飄蕩的靈魂,每次走過街角,就會注意附近,有沒有一個像我曾經喜歡一邊走路,雙手插褲帶邊仰望天
空的人,尋找一個似曾相識的身影在某個角落,親愛的,我在找你,你在別的角落尋找著什麼呢.
.
喜歡望著一片蔚藍的天空,覺得那是一種溫暖,就像在一個夏天我依靠在你肩膀一起仰望天空,幸福滿溢,一份安寧感覺,突然天氣變色,滿天烏雲即時下起狂風暴雨,大雨模糊了整個世界,你我走失了,傘你忘了留給我.我仍在雨中等你回來,你在另個狂風暴雨世界為別人撐傘著,這份情如同薄紙被淋濕後,一撕即碎成碎片,隨風滿天飛,我措手不及去拾與拼湊回它,傷心碎片散落世界各地,會不小心刺傷到你腳麼,我在雨中哭泣,路人紛紛漠視我.被雨淋濕後,感冒來襲,我在病床上重病不起,我慢慢學會沉睡,偶爾清晨醒來,睜開眼望望四周,望望世界,一切與我無關.

没有评论: